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ISO 10604中国专家组参加ISO/TC22/SC35/WG1(灯光及光信号工作组)第九次会议

浏览 2023-10-11

2023年10月1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灯光和视野分委会灯光及光信号工作组(ISO/TC22/SC35/WG1)第九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工作组召集人Masson Frédéric主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2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作为ISO/TC22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国内专家共18人代表中国线上参会。

image.png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ISO 10604《道路车辆 前照灯光束定位测量设备》标准修订项目。中国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该标准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该项目2023年5月25日正式启动后,中汽中心组织行业专家成立中国专家组,并根据标准的修订思路及主要技术内容划分了6个专项任务组,分别开展相关研究验证及文本编写工作。截止本次ISO/TC22/SC35/WG1工作组会议前,中国专家组已召开两次专家组全体会议及多次专项任务组会议,讨论并形成了标准初版草案。

在标准讨论环节,各专项任务组负责人分别对标准草案中“distant screen method”、“movable testing system method”、“test apparatus”、“photometric test”、“test area plane”及“vehicle preparation”等章节的修订内容进行了汇报及说明。中国专家组严谨而专业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肯定。会议安排中国专家组会后根据讨论意见完善草案,并发送工作组各成员国征求意见。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初步确定在2024年1月底召开。

作为ISO 10604标准启动后的第一次ISO/TC22/SC35/WG1工作组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国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开展标准的修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将组织中国专家团队继续深度参与国际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为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做出中国贡献。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